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仲裁资料 

详细说明

  • 仲裁先锋勇担当 化解矛盾促和谐 ----仲裁办支部开展党员义务调解活动记实
  • 2020/6/17 阅读次数:[8632]
  • 6月2日,常州仲裁办支部党员工作站成功调处了一起涉及残疾人业主的租赁合同纠纷,以最少的成本最高的效率圆满化解了当事人之间的纠纷,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这也是仲裁办支部在党员工作站开展党员义务调解工作以来的又一成功案例。

    该租赁合同纠纷的申请人陈某将案涉房屋出租给被申请人某公司,由于被申请人在出租过程中破坏了申请人的房屋围墙、路面及院落设施,故申请人向常州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请求被申请人赔偿损失。该案申请人身体残疾,行动不便,在征求了双方当事人的同意后,仲裁办支部在调解员名录中指派仲裁办支部副书记、立案咨询处处长何亚芬对该纠纷进行调解。

    何亚芬调解员接到调解案件后,积极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详细了解了案件的来龙去脉,组织双方当事人到仲裁委员会进行调解。经过调解员明法析理,从法理、人情等多角度做工作,案件双方达成了调解。

    这起案件的妥善化解只是常州办党支部开展调解工作的一个缩影。6月5日,支部组织委员、仲裁事务一处负责人吴永定还组织调解一起因受疫情影响,旅行社与旅客之间的旅游合同纠纷。

    今年以来,仲裁办支部秉持“党建引领、仲裁为民”的工作宗旨,发挥支部党员大多具有法律专业知识且有丰富的调解经验之特长,让党员义务担任调解员,参与民商事调解工作,依托常州市物业纠纷仲裁调处中心这个纯公益性为社会服务的平台,积极以非诉讼方式化解社会矛盾,努力实现“将矛盾解决在基层、让冲突化解于萌芽”,充分发挥了支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

联系我们

. 电话:(0519)88105033
. 电子邮箱:li_an@czac.org
. 邮编:213000
.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2:00 13:00-17:00
周六、日法定休息

常州仲裁委员会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苏ICP备180586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