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仲裁资料 

详细说明

  • 常州仲裁委员会通过网上办案化解纠纷 顺利调解办结仲裁案件
  • 2020/2/12 阅读次数:[8560]
  • 2020年2月5日,常州仲裁委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和网络,与当事人、仲裁员沟通,促成了一起存量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以调解方式结案,并将制作完成的仲裁调解书上传仲裁员网上办案平台,由仲裁员完成电子签名。该仲裁调解书已通过邮寄方式向双方当事人送达,顺利办结了2020年春节后的第一起仲裁案件。

    今年1月份以来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给全国的社会经济生活带来了重大的影响,特别是交通受到了严重的阻隔。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常州仲裁委员会决定暂停2020年3月1日之前一切开庭、调解、听证、质证等仲裁活动。

    但是常州仲裁委工作人员克服各种困难,已于2020年2月3日起分批到岗开展工作。在积极投身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运用常州仲裁委的网上办案系统,开展不见面的仲裁服务。常州仲裁委员会一贯重视信息化建设,于2019年完成内部办案平台、网上立案平台、仲裁员在线办案平台的一体两翼网上办案系统建设。当事人可以通过常州仲裁委员会官网或微信公众号进入网上立案平台提交网上立案,仲裁员可以登陆仲裁员在线平台进行阅卷、评议、查询、网上签名,既提高了办案效率,又为当事人与仲裁员提供了便利。特别是在今年疫情爆发、交通阻隔的情况下,网上仲裁系统将发挥其巨大优势,不仅可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也可以确保当事人、仲裁员不来现场而顺利开展仲裁活动、保障仲裁服务的不间断。

    友情提醒: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仲裁当事人的合法仲裁权利,本会仲裁立案咨询大厅暂时关闭,申请人或仲裁代理人可以通过常州仲裁委员会官方网站(http://www.czac.org.cn/)或常州仲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办理网上立案申请,也可将书面材料邮寄至本会(收件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仲裁委员会立案咨询处)办理立案申请。

联系我们

. 电话:(0519)88105033
. 电子邮箱:li_an@czac.org
. 邮编:213000
.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2:00 13:00-17:00
周六、日法定休息

常州仲裁委员会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苏ICP备180586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