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仲裁资料 

详细说明

  • 常州仲裁委员会溧阳办事处揭牌成立
  • 2019/11/12 阅读次数:[11845]
  • 11月11日下午,常州仲裁委员会溧阳办事处成立仪式在溧阳市司法局举行。常州市司法局局长张加林、副局长高玉华,溧阳市司法局局长沈健清,常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翔、黄星等相关方面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

    仪式上宣读了常州仲裁委员会关于设立溧阳办事处的决定。常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和溧阳市司法局共同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常州市司法局和溧阳市司法局领导共同为溧阳办事处揭牌,溧阳地区的仲裁员代表宋永新律师做了表态发言。

    常州仲裁委员会溧阳办事处的成立,标志着常州仲裁专业化、规范化、法治化向着更新更广的区域进一步延伸。常州仲裁委员会在溧阳设立办事处,是常州仲裁委员会及我市两级司法行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意见》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实施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建立和推行仲裁法律制度、完善经济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必然要求,也是适应溧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必然选择。

    仲裁是诉讼之外解决民商事纠纷的重要法律途径,具有一裁终局、专家断案、高效灵活、成本低廉、不受级别及地域管辖限制等诸多优势,越来越多的被广大民商事主体及社会各界认知和选择。常州仲裁委员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受案数和标的额逐年增加,社会影响不断扩大,为常州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发挥了重要作用。溧阳办事处依托溧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现有的场所、设施、人员设立,集中体现了司法部提出的仲裁融入公共法律服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的理念,为今后在溧阳市推进仲裁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沈健清局长在致辞中说,溧阳市作为常州乃至全省县级市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商务活动频繁,在溧阳市设立办事处,对于推广仲裁制度,化解溧阳地区经济矛盾纠纷,缓解诉讼压力,优化溧阳投资软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溧阳市司法局将全方位地支持办事处的工作,积极协助办事处发挥职能作用。

    张加林局长对溧阳办事处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成立溧阳办事处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在建筑工程、金融、房地产、股权转让、知识产权等领域推广仲裁,为打造专业的仲裁服务品牌作出积极的贡献。二要树立良好的信誉和公信力。溧阳办事处在办理仲裁案件中要做到事实清楚、程序合法、裁决公平,不断提高仲裁办案质量,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三要积极加强溧阳办事处的推介宣传,不断提高社会各界对溧阳办事处工作的知晓率、首选率和满意率。

    揭牌仪式后,还举办了仲裁工作研讨会,常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张翔副主任就仲裁在解决民商事纠纷中的作用、途径以及文书格式等进行了专业辅导,溧阳当地的仲裁员参加交流发言,积极为如何更好地发挥溧阳办事处的重要作用,如何在溧阳地区推广宣传仲裁建言献策。

联系我们

. 电话:(0519)88105033
. 电子邮箱:li_an@czac.org
. 邮编:213000
.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2:00 13:00-17:00
周六、日法定休息

常州仲裁委员会  地址:常州市劳动中路218号(常州福利院西侧)  苏ICP备18058672号-1